2015年1月8日,華潤深國投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潤信托)的一款信托產品即將期滿,但在投資的4個項目中,仍有一半的項目沒有退出。
  這款產品的全稱為:“深國投創富股權投資集合資金信托計劃”(以下簡稱創富股權)。程虹(化名)是投資者之一。
  程虹反映:華潤信托的這款產品目前已返本,並實現部分回報。但對於項目目前進展及相關處置預案等情況,華潤方面至今沒有給投資者一個交待。
  就此,《法制日報》記者聯繫到華潤信托相關負責人並得到該公司書面回覆。回覆稱:華潤信托從信托計劃成立至今,定期向投資者寄送季度及年度管理報告書。管理報告書內容包括信托計劃所投資項目的行業、金額等信息。同時,華潤信托針對該信托計劃已累計召開8次全體投資者見面會,此外還接受投資者咨詢,咨詢方式包括現場、電話、短信、郵件等,該公司人員均向投資者詳細介紹項目情況。
  華潤信托的做法是否得到了投資者認可呢?創富股權的另一位投資人季翔(化名)明確回答:不滿意。他介紹,“季報和年報都很簡單,只是告訴我們還有兩個項目沒有退出,初始投資額是多少,沒什麼意義。然後就是通知我們收了我們多少管理費,收了哪些錢。至於被投企業的財務情況、經營情況,我們完全不清楚。”
  在程虹出示的華潤信托今年初發佈的創富股權2013年度年報上,記者看到,在“重要事項揭示”一項中有這樣一段表述:“受托人將根據合同約定對信托計划進行清算,並向受益人披露信托計劃清算進程”。
  北京問天律師事務所主任張遠忠認為,如今該信托產品即將到期,作為受托方來說,無論是按法律規定還是合同約定,都有義務跟委托方主動溝通,通過召開投資者見面會或其他方式,向投資者詳細介紹項目進展情況。
  但時至今日,投資者們還在等待。
  (原標題:華潤信托處置預案難見投資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muf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