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西羌繡娘”們精心繡制的《中國最大的手繡國旗》 董媛媛 攝圖為北川羌族同胞精心雕制的巨龍"龍騰盛世"巡游 曾雲 攝
  中新網綿陽10月1日電 (曾雲 董媛媛)逛羌城、觀羌舞、品美食……1日,為迎接祖國65周年華誕,四川北川舉行了10餘項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動,給全國各地的游客獻上了一道民俗文化“盛宴”。
  上午9時許,在新生廣場激情舞動上演“舞龍大戰”,由北川羌族同胞精心雕制的65條巨龍"龍騰盛世"巡游,迸發著激情與活力,觀眾連連拍手叫好。
  “傳統的民俗表演活動很是吸引眼球。”來自成都的游客李建軍告訴記者,今天特地和家人開車趕過來,感受當地歡慶節日的氛圍,“體驗在濃郁的民族氛圍中帶來的樂趣。”
  在新生廣場的另一側,65名身著羌族服飾的“西羌繡娘”親手刺繡的巨幅羌繡作品《中國最大的手繡國旗》徐徐升起在廣場上,精彩呈現在世人面前,吸引游客們紛紛合影留念。
  “這副羌繡作品,代表著我們24萬羌族兒女對偉大祖國的深情祝福。”據北川羌繡技能大師工作室負責人張桂熙介紹,該作品長6.5米,寬4.5米,65小時輪班精心繡制而成。“地震後,我們生活得很好,懷著感恩之情,表達自己對祖國生日的祝福。”
  據悉,國慶期間,北川推出“羌城之夜”千人篝火沙朗晚會、群眾性文藝演出、北川首屆音樂美食節、“幸福中國夢美麗新北川”攝影作品展覽等獨具濃郁禹羌特色的系列活動,迎接各路游客一起歡度國慶。(完)  (原標題:四川北川豐富民俗活動 邀各地游客歡度國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muf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