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龍頭山鎮前往翠屏村的主路因塌方中斷,賑災車輛只能通過一條新闢的環山SD記憶卡路運送物資。由於坡道太陡,許多車熄火,官兵和志願者合力幫車輛脫困。 新華社發
  —好房網—雲南魯甸抗震救災紀實
  時間在這隨身碟裡定格:2014年8月3日16時30分。
  世界的目光在這裡聚焦: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隨身碟,北緯27.1度,東經103.3度。
  一場6.5記憶體級強烈地震驟然降臨。頃刻之間,大地震顫,山石崩濺,房屋垮塌,生命消殞——
  魯甸之殤,中國之痛!危難之際,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果斷決策、科學部署,帶領廣大軍民同災難展開了英勇無畏、氣壯山河的殊死搏鬥,顯示了中華民族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偉大力量。
  永恆的執政為民宗旨、不變的生命至上理念,災難中凝聚起偉大的中國力量
  魯甸地震是2000年以來,雲南省境內發生的最大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2千米,極震區烈度高達9度,與2013年蘆山7級地震震中地表震動水平相當。加之地震波及範圍廣、震區人口稠密、多數房屋抗震性能差,導致人員傷亡慘重。
  災情牽動中南海,黨與人民心連心。
  得知震情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第一時間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努力減少人員傷亡,妥善做好群眾安置工作。要求有關方面抓緊瞭解災情,組織群眾避險,全力投入抗震救災。加強餘震監測預報,密切防範次生災害發生。
  “把救人放在第一位”,表達著總書記的深切牽掛,體現著黨執政為民、生命至上的價值理念。
  4日一早,受習近平總書記委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代表習近平,飛赴災區,察看災情,現場指揮抗震救災工作。
  災情就是號令!
  國務院工作組緊急趕赴地震災區代表黨中央、國務院慰問災區群眾,指導救災工作。與此同時,雲南省委、省政府負責同志率領工作組火速趕赴災區。整個應急救援系統迅速高效地運轉起來。
  時間就是生命!
  震後10分鐘,雲南省武警總隊官兵攜帶各類物資裝備向震中進發。震後3個半小時,紅十字藍天救援隊全國各分隊集結完畢。地震局工作組出發,國家救援隊出發,國家衛計委醫療隊出發,公安消防官兵出發,通訊、電力、道路搶修人員出發,首批救災物資啟程……
  (下轉A2版)
  (原標題:深厚的人民情懷 堅強的中國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muf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