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馬航MH17首批馬來西亞籍罹難者遺體8月22日運返吉隆坡,馬來西亞舉行隆重儀式迎接。圖為馬來西亞儀仗兵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將遺體抬向靈車。中新社發 趙勝玉 攝
  中新網9月3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9月2日,馬航MH17第三批罹難者遺骸返回國內,然而在馬來西亞舉行的迎接儀式上,遇難者家屬不滿媒體拍攝,情緒失控打傷一名《新海峽時報》攝影記者。
  傷者莫哈末艾祖丁(29歲)被送到診所療傷,並向警方報案。
  據報道,馬國藝人蘇巴再也與荷蘭籍丈夫保羅葛斯,以及約2歲的女兒卡拉瑪亞再葛斯的遺體,於當地時間2日10時45分抵達吉隆坡新街場路的富貴紀念館。
  20多名親屬尾隨抵達,他們在紀念館大廳門口下車時,其中一名親屬看見有數名記者在場,厲聲警告電視臺及報章攝影記者勿再拍攝,否則將會破壞他的攝影器材,另一些家屬還吆喝媒體人員離開。
  此時,馬來西亞媒體的攝影師舉起相機拍攝,當下激怒一名男親屬朝他們揮拳,兩人本能地儘力閃避,但攝影記者還是被擊中下巴。
  站在另一邊的攝影記者見同行被打,不放過拍下場面情況的機會,而情緒失控的罹難者親屬為此怒不可遏,與多名攝影記者發生肢体衝突,《新海峽時報》攝影記者莫哈末艾祖丁的相機在推撞之中跌在地上損壞了。
  媒體人員在紀念館工作人員的勸告下後退,不料各報攝影記者轉身拍攝莫哈末艾祖丁和被破壞的相機之際,相信是相機快門的“喀嚓”聲引起罹難者親屬誤會被拍攝,其中一人竟衝上前,拳打莫哈末艾祖丁的臉部,導致他失衡撞向牆壁而鼻子流血。  (原標題:第三批MH17遇難者遺體返大馬 家屬與記者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muf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