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2日訊卸任的台“監察院長”王建煊1日在“監察院長”印信交接典禮表示,應“修憲”廢掉“監察院”。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監察院”1日上午舉行“監察院長”印信交接典禮,“副總統”吳敦義監交。
  王建煊表示,過去很多“監察委員”沒達到伸張公平正義境界,“有的多一點,有的根本就沒有,有的是負的”,才有人稱“監察院”為“殘害忠良院”。
  他說,“監察院”從開始至今從沒好過,但人民不知道。應廢掉“監察院”,在“審計部”下設3名“監察使”,任期3年,輪流擔任首席“監察使”。
  此外,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日前表示,王建煊近日談話,波及許多爭取連任“監委”,未通過“立法院”同意門檻。
  王建煊表示,“是我,也沒有關係”,但在他講話前,就已有黑名單,“如果因為是我,我也覺得與有榮焉”。
  王建煊發言19分鐘,比吳敦義與張博雅還長,吳敦義與張博雅聆聽時,不時苦笑、面露無奈表情。
  交接典禮結束後,王建煊在“監察院”同仁歡送下搭計程車離開,但張博雅未送王建煊離開。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卸任致詞 王建煊再提廢“監察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muf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