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降海新劉曉利
  本報訊在汝州市廟下鎮楊莊村,程龍海一家在村上是出了名的和睦家庭。但突如其來的重病讓程家如同陷入了萬丈深淵。如今大哥程慶濤身患尿毒症,兩個弟弟表示砸鍋賣鐵也要給哥哥看病。
  兄弟仨和睦相處妯娌們親如姐妹
  今年31歲的程慶濤是程家的長子,母親2008年去世,父親程龍海一直癱瘓在床,程慶濤和妻子就擔負起了照顧年邁多病的爺爺、奶奶和父親的重任。他和妻子把在外打工掙的錢都拿了出來,為家中老人治病,並負擔起一家人的開支。
  程慶濤的兩個弟弟如今都已經成家,並且生了孩子。一大家子十幾口人,但仨兄弟卻沒有分家意思,他們更願意相依為命,共同擔起照顧家中老人的重任。
  說起哥嫂對自己的照顧,程慶濤的二弟媳說:“俺哥待俺像對弟弟妹妹一樣好,家裡不管有啥事,他和嫂子總是出面解決,替俺頂著,家裡有好吃的,先盡俺和孩子們。俺覺得能和俺哥嫂子在一起是俺上輩子修來的福!”
  程慶濤的鄰居杜雪琴說起他們三兄弟,更是充滿了羡慕之情:“雖然說他家裡比較窮,比較困難,但是一家人很和諧,三個媳婦都可好,雖然說爺爺奶奶又隔一代人了,可孫子媳婦待爺爺奶奶都很孝順,知冷知熱的,叫人羡慕!”
  哥哥查出尿毒症街坊鄰居解囊相助
  今年2月份,程慶濤被查出得了尿毒症,弟兄倆慌了,先後把哥哥送到汝州及鄭州的幾家醫院進行治療,但病情沒有得到控制,目前已經出現腎臟衰竭,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為了治病,程慶濤兄弟已花光家裡所有的積蓄,並借遍了親戚朋友。可醫生說現在必須趕緊換腎,否則隨時會有生命危險。可換腎還要更多的錢。弟弟、弟媳為了救哥哥的命,四處找親戚借錢,程相濤、程相輝先後到醫院做了配型,檢查結果是兩兄弟的腎與哥哥的都匹配,這無疑是一個好消息。可現在倆小兄弟卻為手術費的事兒犯起了愁,據醫生說,手術費加上後期保養費至少也得二三十萬元。
  他們找到村支書,想把家裡的房子先賣了,再想辦法借點錢或貸點款給哥哥看病。
  街坊鄰居們得知了慶濤家裡的事情後,都很同情一家人的遭遇,50元、100元、300元……村裡黨員幹部也組織進行捐款,村裡向上級申請給他家辦了低保。
  面對鄉親的援助,程家三兄弟充滿了感激。程相濤、程相輝兄弟倆說:“接下來,哪怕是砸鍋賣鐵俺也要給俺哥看病。只要俺哥有一線希望,俺都不會放棄!”  (原標題:哥哥身患尿毒症兩弟弟願捐腎救兄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muf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