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5月6日電 據日本媒體5日報道,當妻子懷孕時,想必丈夫應該很開心,但同時又覺得懷孕的女人難伺候。總結出身為丈夫切忌對懷孕的妻子說的17句話。
  1、“誒?怎麼又吃起來了?”
  懷孕時,尤其是第6個月,正是食欲旺盛的時期。因為嬰兒正在自己的肚子里一天天長大,每天挺著漸漸膨脹的肚子著實不易,所以男同胞們千萬不能把孕婦吃東西與男人飯量大劃等號。
  2、“啊,果然還是喝啤酒最爽啊”
  孕婦不得飲用含酒精的飲料,這是常識。所以在懷孕的妻子面前享受啤酒是罪惡的,最好和妻子一起禁酒,直至孩子出生。
  3、“屋裡真亂,收拾下吧”
  即使丈夫們心裡是這麼想的,但也不要說出來,應該自己收拾屋子。因為收拾屋子花不了幾分鐘,卻能讓夫妻間的感情升溫。
  4、“孩子房間的顏色?隨便定一個就好了”
  這並不是身為孕婦的妻子向丈夫咨詢什麼專業的意見,她只是想感受下丈夫也和自己一樣,認真地對待孩子出生這件事。即使丈夫沒有興趣回答這個問題,也要認真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5、“又要商量孩子的名字?”
  作父母的首項重要的工作就是給孩子起名。即使為此商量了無數次,也要保持耐心。
  6、“又買小孩的衣服?”
  對於女性來說,買嬰兒用品也是準備分娩的重要步驟。因此,當她們想出門買小裙子或小領帶時,應該隨她們的意。
  7、“走快點”
  肚子里還有一個人,孕婦是不可能走那麼快的。如果丈夫對懷孕的妻子說這種話,會讓對方覺得冷酷無情。
  8、“這麼點小事也要哭”
  女人懷孕時很容易為一些小事哭泣,這是因為荷爾蒙平衡變化導致的,男人千萬不要責備她們。
  9、“哈根達斯冰激凌賣完了,就給你買了大杯飲料”
  女人懷孕時,一旦對某樣東西有欲望,這種欲望是很強烈的。如果拜托丈夫買什麼,就一定要買到她們指定的那樣東西。
  10、“看過育兒書,已做好萬全準備了”
  看一遍家電的說明書也許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即將成為人父的男人們,接下來要教育、撫養的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報道指出,新爸爸最好仔細閱讀育兒書,當孩子來到身邊時,肯定有益無害。
  11、“孩子出生還有好幾個月呢,現在準備小孩的房間太早了吧”
  懷孕中的女人熱衷於迎接孩子出生是一種“築巢本能”。反正早晚都是要準備的,當妻子有意整理準備小孩的房間時,丈夫應當予以配合。
  12、“我也很累了”
  當妻子懷孕時,丈夫必定忙東忙西很辛苦,但是懷孩子、生孩子始終是女人,丈夫們千萬不要忘了這個事實。
  13、“那個女演員好性感啊,她那時候是不是也懷孕了?”
  很多女人都擔心生完孩子身材會走形,她們絕不想從自己丈夫口中聽到女演員及大明星的身材有多好。
  14、“不陪你去醫院也沒有關係吧”
  有時也許未必需要丈夫陪著去醫院。因為即使兩個人一起去醫院,也未必能讓準媽媽們安心。但是,如果丈夫也在自己身邊一起聽小家伙的胎動等,妻子們肯定很開心。
  15、“最近還好吧,不累吧”
  女人懷孕時必定很辛苦很累,千萬不要問這種沒水準的問題。
  16、“不要總擔心這擔心那,不用擔心,沒有問題”
  雖然丈夫說“沒什麼可擔心的”,但現實畢竟是現實,千萬不要說這種話。身為丈夫應該站在妻子的立場考慮問題,真切地體會她們的感受,為她們開解。
  17、“假如我懷孕了,我肯定能忍受”
  的確,也許男人真的可以忍受懷孕帶來的痛苦,但是說這種話毫無意義。因為懷孕遠比男人想象得艱難。如果一定要說點什麼的話,丈夫最好對妻子說,“你太棒了,我打心底地佩服你”。  (原標題:如何做個好丈夫?妻子懷孕時切忌說的17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muf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