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物”占他人車位
  涉事者疑似人社部一官員
  “大江之源”微博截圖
  前日,微博名稱為“大江之源”的一位市民發佈了消息,稱自己在北京一小區內買斷的自家車位被別的車占了位置,自己苦等2個多小時終於等到了車主,想讓他開走,對方卻“罵罵咧咧”地要打他。多虧小區保安跟物業的人攔阻。
  “大江之源”公佈了一張帶有車牌號和車輛信息的照片,照片中一名五六十歲的男子正指著拍攝者神情激動地說著話。他表示,爭執期間,這名照片中的占位車主自稱是“國務院的大人物”,一再聲稱小區是自己的天下,“我有視頻可以作證。”據北京青年報
  這一消息立刻在一天之內就被轉發了超過5萬次。由於照片中顯示了該占位車主的車牌號、年檢信息和車輛出入證信息,一些市民還人肉搜索出了照片中男子的身份和家庭住址。其中,該男子疑似為“人社部某副司長”的身份讓此事引得越來越多人的關註。
  在引人關註的同時,不少市民也對此事和照片提出了質疑。一些市民認為,一位官員不至於因為一個占人車位的生活瑣事就立刻沖人咆哮,這之前也許發生了些什麼。一些市民表示,照片中的人身穿短袖,跟北京目前的氣溫不符。還有一些市民指出,根據“大江之源”公佈的信息,車輛的檢驗信息顯示是在2008年,那麼此事到底是否是最近發生的?
  為此,不少市民要求“大江之源”公佈當時錄製的視頻,還原事情的真相。
  去年事發於北京一小區
  據瞭解,照片中的人的確是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一位官員,並非是此前傳言的“副司長”,而是“副巡視員”。前日,“大江之源”對記者表示,自己確實是事件當事人,而事發地點的確不是此前大家猜測的南沙溝一處“國務院家屬院”,而是在海澱田村的一處小區。在他發佈的微博信息中顯示,雙方發生爭執時,被指占人車位的官員曾在爭執中詢問對方“是哪個科室的”。一些市民猜測,這可能是因為事發地點是一處某部委的家屬院,鄰裡之間都是同事關係,兩家互相認識。據瞭解,為車位一事發生爭執的事的確發生在田村的該處小區中,但是在去年夏天發生的。而田村這處小區也是一處家屬院,鄰裡之間有很多都是同事。
  確實說過“我是大人物”
  微博里提到當事的官員說過諸如“這個小區是我的天下”以及“我是國務院的大人物”這樣的話,而也正是這些話引起了網友的爭議。然而對於當事人是否說過此話,“大江之源”表示肯定。另據知情人介紹,當時雙方發生了爭吵。情急之下,雙方都說了過激的話。
  未公佈視頻是“想給大家留點顏面”
  “大江之源”表示,該官員家裡在知曉此事後,確實立刻跟自己家裡聯繫上了。他說,自己將事情發佈到網上以後,該官員的妻子等人不斷往自己父母的家中打電話,並讓他現在居住在外地的父母回京處理此事,而父母也同意了回京的提議。
  當被問及該官員是否在爭執時說出了自己是“國務院大人物”、“小區是自己的天下”等話時,“大江之源”表示這確有其事,自己也確實在當時錄了視頻,隨時都可以公佈出來,讓大家聽聽當時這位官員到底是怎麼說的。
  他表示,如果對方聲稱自己沒有說過這些過分的話,就是騙人。自己之所以現在未接受市民們要求公佈視頻的提議,是因為想給大家留點顏面。因為在視頻中,該官員的一位女親屬也參與了此事。
  他說,占自己車位的這位官員在自己小區內有固定車位,卻為了進出方便從不在自己的車位停車。自己將這件事情公之於眾,也只是想求得對方的一個公開道歉。  (原標題:“大人物”占他人車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muf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