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現場一臺推土機正在用沙土對泄漏燃燒的黃磷進行挖溝擋水圍沙滯燃。 鐘欣 攝事故現場泄漏的黃磷發生自燃。 鐘欣 攝
  中新網樂山4月4日電(記者劉忠俊)4日凌晨,國道213線途經四川沐川境內沐溪鎮樓店兒(小地名)處,一輛裝有20餘噸黃磷罐車發生事故側翻,造成黃磷泄漏並自燃,事故導致1人死亡。
  據沐川縣政府新聞辦通報,發生事故的黃磷罐車是從樂山馬邊縣駛往宜賓市,在途經國道213線沐川段沐溪鎮樓店兒(小地名)處時,黃磷罐車發生事故側翻,車上黃磷發生泄漏並自燃,事故中有1人遇難。
  事故發生後,樂山市、沐川縣相關領導率應急、安監、環保、交警、消防等相關部門和救援人員趕到處置,研究事故善後事宜。同時,緊急疏散了事故周邊民眾,並採取挖溝擋水圍沙滯燃等措施,現場火勢得到有效控制。
  目前,事故現場處置還在緊張進行中,當地環保部門也已展開監測,相關善後等正有序展開,事故具體原因有關部門正在調查。(完)
  背景資料:黃磷又稱白磷,是一種極為重要的基礎工業原料,主要用於化工、農藥等多個領域。但黃磷又屬高毒類,約5%液態黃磷灼傷可致死。  (原標題:四川沐川境內載20餘噸黃磷罐車側翻自燃 1人遇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muf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