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廣州1月16日專電(記者 葉前)廣東省東莞市紀委15日晚間通報禮服,被網民舉報擁有“百套房產、身家20億元”的東莞市原厚街鎮黨委委員、武裝部部長、人大副主席林偉忠,存在貪污公款、違規獲取使用集體土地等問題,已構成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決定給予其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小官巨貪,“都市裡村官”的貪腐怪象層出不窮。在城市化過程中,珠三角一些城市的村居集體土地不斷升值乃至寸土寸金,一些掌握商務中心村居集體土地使用大權的村官也隨之變身“土地財神”,從中牟取巨額財產。
  51歲的林偉忠曾擔任厚街鎮寶屯村村支書,後升任厚街鎮黨委委員,在被調查前,作為分管領導還兼任寶塘中古萬利多社區黨支部書記近一年。
  201債務整合3年11月,題為《中國超級大貪官、大老虎——現代版“和珅”再現》的網帖在多個網站熱傳。據網帖反映,林偉忠擁有房產數量超過100套,總面積超過10萬平方米,總價值近20億元人民幣,這還不包括未建的土地資產。網帖還附了13棟房產的外觀圖,並標有具體位置,大多數房產位於厚街黃金商業旺地,以別墅、商務酒店居多。
  當月29日,東莞市紀委稱,林偉忠涉嫌嚴重化療飲食原則違紀,正接受調查。
  記者日前來到網帖舉報的位於厚街鎮康樂北路明珠花園B10號瞭解到,這裡是一個位於城區的高檔別墅區。別墅門外停著一輛雷克薩斯黑色轎車,車牌號與網帖圖片相符。在車擋風玻璃處,記者看到一個蓋有厚街鎮政府公章的用於停車的出入證明。
  一個鎮街的科級官員,如何坐擁如此巨額房產?記者從東莞市紀委等有關方面獲悉,據調查,林偉忠名下擁有房產20餘棟。作為社區黨支部書記,先是違規獲取使用社區集體土地建成房產;建成後,利用曾擔任厚街鎮城建辦主任等職的職權,二次違規給這些違建房產辦理了房產證等相關證明,以實現把違建“合法化”。
  厚街鎮一名幹部告訴記者,林偉忠的貪污過程,應該與其此前擔任了大約5年的寶屯村支書一職有關。
  除了違規獲取使用集體土地,曾擔任鎮武裝部部長的林偉忠還涉嫌貪污公款。記者從當地鎮政府瞭解到,厚街鎮政府每年劃撥約兩三百萬元用於武裝部的民兵訓練及征兵工作等。據查,林偉忠把這筆本該用於這些工作的數百萬元財政經費貪為己有,而為了完成武裝部的正常工作,又向厚街鎮下轄各村(社區)亂收費來維持。
  類似林偉忠這樣違規獲取巨額房產的官員已不在少數,這些資產似乎並沒有因被調查而易主。以至於有網民感嘆:用十幾年刑期換數十套房產,值!
  記者從東莞市厚街鎮瞭解到,目前,當地檢察院已對林偉忠依法批捕。而涉嫌違規為林偉忠辦理房產證的城建辦有關人員也因此案被調查。一名當地官員稱,20多套房產或被沒收。  (原標題:東莞“20億身家”官員被雙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muf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