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關鍵字社丹東12月24日電 (司曉帥)中國丹東商人華玉文在俄羅斯遭遇搶匪襲擊身亡的消息備受國人關註。但事發三天來,他的母親還不知情。
  “孩子母親患有糖尿病十幾年,心臟也不好,要是知道孩子沒有了,肯定承受不了。”華玉文的大伯華澤堂24日對中新社記者說,家裡人到現在襯衫還不敢把真實情況告訴華玉文的母親。
  俄羅斯當地時間21日晨7時30分,三名“疑似”中亞裔的犯罪嫌疑人在葉卡捷琳堡市一棟公寓門口守候。在俄經商的華玉文和未婚妻及其父華澤平走出他們支票借款租住的這所公寓時,被犯罪嫌疑人以類似槍械的武器脅迫返回租屋,捆綁並毆打。1989年出生的華玉文因傷勢過重當場死亡,其父華澤平也身受重傷,隨即入院治療。
  華澤平23日早間打來電話,讓遠在中國丹東的家人得知了上述消息。“昨天知道孩子遇難了,全家人非常悲痛。但直到現在都不敢告訴孩子母親,永慶房屋害怕再出意外。”華澤堂告訴記者,華玉文還有一個雙胞胎弟弟目前正在沈陽上班,為了讓孩子母親相信大兒子還活著,家人讓弟弟裝成哥哥給母親打電話報平安。
  華玉文的二伯華澤福補充道,“電視新聞已經播了這找房子件事,真怕孩子母親聯想到什麼。”
  據介紹,胸部受傷的華澤平目前雖無生命危險,但24日仍要到俄羅斯當地醫院複查。華澤堂說,在華澤平料理完孩子後事回國後,全家人再商議如何把這個噩耗告訴孩子母親,“畢竟他是家裡的頂梁柱,有他在,孩子母親才能更堅強些。”
  華澤堂稱,華澤平在俄羅斯已經商多年,而兩個孩子是近三年前才到的俄羅斯。他們賣的都是日常生活用品,也有一些服裝、內衣褲,“做生意從來都是本本分分。”
  對於侄子的遇害,華澤堂扼腕不已。“這孩子在學校表現就相當優秀,因為家裡條件有限,他把繼續學習的機會讓給了弟弟,再加上希望能多掙點錢給母親治病,他就選擇和父親去俄羅斯做買賣。”華澤堂說,沒想到如此孝心換來的卻是今天的不測。
  儘管華玉文的未婚妻在此次遇襲事件中並未受傷,但華澤堂卻難掩擔心,“一個女孩子在異國他鄉遭遇這樣的事,心裡面的驚嚇不是一時半會兒能平復的。”
  華玉文老家所在的遼寧省丹東市寬甸滿族自治縣長甸鎮瓦房店村並不富裕,其家的老房也多年未曾翻修。
  此案發生後,中國駐葉卡捷琳堡總領館已在獲悉情況後第一時間向俄方提出交涉,敦促俄方儘快破案,嚴懲凶手,並採取有效措施保護在俄中國公民安全與合法權益。目前,俄羅斯當局已對此刑事立案偵查。(完)  (原標題:中國商人在俄羅斯遭遇搶匪襲擊身亡 其母尚不知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muf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