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卿永鋒 實習生 李艷林)今年,全市計劃提質改造薄弱學校180所,實際改造193所,全年計劃投入薄改資金3.4億元;截至10月底,已完成投資2.95億元,完成比達86%。昨日,全市義務教育薄弱學校提質改造現場觀摩推進會議在長沙縣中南小學召開。副市長夏建平要求,在薄弱學校提質改造中,要向邊遠縣市傾斜,向邊遠學校傾斜,既要突出教學樓建設,又要加快食堂、學生宿舍、辦公用房的提質改造,為農村師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讓薄弱學校達成“校舍最安全,環境最友好”。
  近幾年,長沙市率先在全省完成合格學校建設任務,今年全市九個區縣市全部通過了全國義務教育基本均衡縣督導檢查。夏建平指出,現在的均衡還是一種較低水平的基本均衡,義務教育學校在縣域之間、城鄉之間、校際之間還存在較大差距,要實現高水平的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就必須首先突出校舍建設的重點。薄弱學校提質改造是長沙市基本完成合格學校建設之後的又一項重大教育民生工程,被市委市政府納入當前和今後兩年政府重點工作,今年被列為全市教科文衛體線百項實事項目。
  根據《長沙市義務教育薄弱學校提質改造項目規劃(2013-2015年)》,今年全市提質改造項目校193所,實施子項目836個,其中校舍改造類項目371個,教學裝備類項目394個,師資配備類項目71個;2014年提質改造項目校134所,實施子項目564個;2015年提質改造項目校130所,實施子項目561個。薄改重點向農村學校傾斜,規劃提質改造農村中小學369所,占總量的80.7%。  (原標題:今年提質改造薄弱學校193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muf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