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高羽 實習生宋鑫)“現在結婚、開業、搬家甚至擺滿月酒,鞭msata炮動輒花費成千上萬,放上半個多小時,太鋪張浪費了。”在本報發起的“亂放鞭炮危害大”讀者討論活動中,除了不分時間地點的“擾民炮”,燃放時間超長、威力超大、聲音超響的“土豪炮”也被讀者廣為詬病。市民普遍認為,放“土豪炮”反映了一種盲目攀比的心理,除了嚴重污染空氣,還浪費了大量金錢和資源。
   北辰區東升里居民馮嘉說:“現在不少人結婚比著放炮,看誰放得多、放得響。澎湖民宿上周六我路過一家酒店,門口炮聲震天,煙霧五顏六色,很多路人不得不掩鼻、掩耳而過。”
   某廣告公司職員張婷婷說:“不久前,我們公司隔壁一間店鋪開業,門前矗立40箱‘霸王禮炮’,80掛‘大地紅’好像紅毯鋪地。一根火柴划過,近萬元的爆竹全部化作濃煙,太奢侈抗癌食物浪費了!”
   網友“安妮”發帖稱:“我聽說每生產500個鞭炮,包裝紙就要消耗0.3立方米木材原料,鞭炮火藥的一部分原料,也是用木炭做的,現在鞭炮花莊臣樣翻新、越賣越貴的同時,也造成了更多浪費。”  (原標題:“土豪炮”鋪張浪費不可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pmuf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